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猎狐2019”专项行动:河北警方从非洲抓获1名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2019年08月25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8月25日电 (黄歆尧)河北省公安厅25日透露,保定警方在“猎狐2019”专项行动中抓获一名境外逃犯。24日22时45分许,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全某某从塞内加尔被押解回国。全某某是河北省公安机关近年来首次从非洲抓获的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经査,2014年3月,全某某编造以修改报关单需交押金为名向受害单位收取押金120万元人民币,但并未按约将货物报关出口,押金也未退还,后一直潜逃境外。全某某潜逃后,河北省保定市公安机关始终未放弃追逃工作。

  “猎狐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办案单位在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猎狐行动”办公室的指导下,经过长期细致的调查,掌握了全某某在塞内加尔藏匿线索,并及时通过国际警务合作渠道通报塞内加尔警方,请塞内加尔警方开展查缉。

  21日,在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警务联络官大力协助下,塞内加尔警方成功将全某某抓获。24日,公安部“猎狐行动”工作组将全某某押解回国。现全某某已押解河北涿州市公安局,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

“猎狐2019”专项行动:河北警方从非洲抓获1名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2019-08-25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