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国内半导体新材料知名企业落地银川经开区

2019年08月23日 2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银川8月23日讯(记者 许凌)自去年以来,随着高科技项目在银川经开区密集落地,龙头企业引发“虹吸效应”不断升温。8月23日上午,宁夏银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12英寸半导体大硅片晶棒量产暨宁夏富乐德石英材料有限公司32英寸半导体石英坩埚下线仪式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再次隆重启幕。这两个填补国内空白并预计2025年产值达到100亿元的项目落地,标志着我国半导体新材料步入批量生产时代,产业链延伸及两项关键制造技术实现国产化指日可待。

  银川市长杨玉经(左)与贺贤汉总裁亲切交谈

  多年来,半导体新材料的高端技术始终被韩国、日本和德国所掌控。目前12英寸高品质硅片国内基本上还无货供应,国产化率小于1%,2019年我国12英寸硅片至少有500万片的缺口。此次批量生产标志着我国在12寸硅片制造领域一个重大突破。另外一项填补国内空白的制造技术,则是来自2011年在银川注册成立的宁夏富乐德石英材料有限公司。据了解,该企业专业从事半导体高等级石英坩埚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种类涵盖14到28英寸的数十个品种的高等级石英坩埚。公司投产后即迅速形成产业规模,截至今年年初,企业产品已远销德国、意大利、芬兰、日本、韩国等多个半导体产业发达国家。

  宁夏银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贺贤汉

  揭牌仪式上,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激情满满地讲到,两项技术的突破只是银川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经开区在银川市党委、政府的高度关注和亲切关怀下,围绕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的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聚焦产业发展前沿,聚集优质资源,高起点、高标准引进和建设了一批在国际、国内具有深远影响的企业和项目,经济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显现。 今天,银和12英寸半导体大硅片晶棒的量产、富乐德32英寸半导体石英坩埚的下线,都是践行国家战略、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产业空白的重大项目,不仅是银川经开区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优化服务结下的重要硕果,也是银川市乃至自治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具有跨时代意义的重大成果。

  银川市副市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 高言杰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