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辛识平:让“祸港四人帮”无处遁形

2019年08月23日 21: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题:让“祸港四人帮”无处遁形

  辛识平

  图片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连日来,随着媒体不断揭露,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何俊仁等“祸港四人帮”的劣迹恶行大白于天下。从香港到内地再到海外,广大中华儿女对他们的所作所为无不愤慨,纷纷痛斥他们就是“当代汉奸”“民族败类”“英美走狗”,就连一些西方媒体也谴责“暴力事件被搬上了香港的舞台,成为某些人或某些派别实现政治目的的工具”。

  “这还是我认识的香港吗?”两个多月来,香港社会持续动荡,种种违法暴力活动令人震惊。是谁在祸港乱港?是谁让“东方之珠”蒙尘?在此次香港修例风波中,“祸港四人帮”上蹿下跳、肆意妄为,演出了一幕幕“反中乱港”的丑剧。

  黎智英出钱又出力,利用其掌控的媒体制造恐慌、混淆是非,不遗余力煽动违法犯罪行为;李柱铭公开抹黑香港特区政府修例,蛊惑民众与特区政府和警方进行暴力对抗,公然教唆犯法;陈方安生利用前政府高官身份鼓动现职公务员参与罢工示威,企图瘫痪特区政府运作,炮制“年轻人别无选择”的歪理邪说,美化激进分子的暴行;何俊仁不断煽动暴力、诋毁警方,推动暴力行径愈演愈烈;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等一个个飞往美国,与一些美国政客暗通款曲,接受“洋大人”的“犒赏”和指令……

  大量事实表明,以“祸港四人帮”为代表的一小撮人与西方反华势力内外勾结、兴风作浪,妄图搞乱香港、阻扰中国发展,他们是香港社会的“乱源”,是香港之敌、国家之害!

  “祸港四人帮”在修例风波中的丑陋表演,是其拙劣品行、卑劣手段和政治图谋的一次集中暴露,让世人进一步看清了他们的真实面目。长期以来,他们数典忘祖、卖港求荣,毫无民族气节和家国之念,甘当西方反华势力的忠实“鹰犬”;他们权欲膨胀、利欲熏心,进行政治投机,处心积虑地让年轻人当棋子和炮灰,妄图毁掉香港前途和市民福祉以逞一己之私,是用心险恶的“阴谋家”“野心家”;他们满口“仁义道德”“民主法治”,实际上却鼓吹违法、大收“黑金”、丑闻缠身,是不折不扣的“两面派”。

  青史昭昭,人心如镜。中华民族向来是非分明、嫉恶如仇,对汉奸叛徒等民族败类更是痛加鞭挞、毫不留情。最近,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看清了“祸港四人帮”等“反中乱港”分子的丑恶嘴脸,发出了“反暴力、救香港”的正义呼声。一切爱国爱港的人们都站出来,敢于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祸港四人帮”之流必将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