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视报道TI9赛事:中国电竞引领世界电竞发展潮流

2019年08月23日 21: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正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19DOTA2国际邀请赛”(TI9)吸引了全球电竞迷和众多媒体的关注。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今天(8月23日)上午就以“国际顶级赛事落户上海 中国电竞引领世界电竞发展潮流”为题报道了TI9赛事的盛况。

  央视在报道中特别指出“DOTA2国际邀请赛创立于2011年,每年一届的全球性电子竞技赛事。此前这项均在欧美地区举行,今年TI9落户上海,也是该项赛事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为了提升电子竞技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主办方决定将本次国际邀请赛在上海举办。中国巨大的玩家市场,以及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营造的良好氛围,让全球电竞行业颇为看好。”

  本次TI9中国协办方、完美世界CEO萧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也特别表示:“这样一个顶级赛事能够在上海落户,代表整个中国电竞环境、市场和它的产业链已经成熟到最高的程度,我们也非常有信心,通过更多这样赛事的打造,帮助上海、帮助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最顶尖的电竞市场。”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电竞产业发展极为快速,已经逐渐成为引领世界电竞发展潮流的核心推动力。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游戏产业半年度报告》显示:2019上半年,电竞市场的实际销售收入为513亿元,增长率达到22.8%,全年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千亿大关。中国的电竞用户规模也超过4.3亿。而2010年中国电竞实际销售收入仅为44亿元,9年增长将超过22倍,这也说明中国电竞正逐渐从世界电竞的追随者向着主导者和引领者的角色转换。

  良好的电竞整体发展环境和日益增多的国际化电竞赛事在中国的举办,也成为TI9选择来到中国的重要原因。央视在报道中对此也有特别介绍:“近年来,国家发布多项电竞鼓励政策。上海、成都、杭州等地都在打造电竞之都,在中国举办的国际化赛事也日益增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日渐被电竞所吸引,这些都成为促进电竞产业发展的动力所在。”

  另外,TI9之所以能落户中国,与近几年DOTA2在中国良好的产品和赛事运营有着密切关系。从2012年成为DOTA2中国大陆服务商以来,完美世界与Valve一直保持良好合作,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游戏体验和电竞赛事体验。此前,由Valve授权、完美世界主办的多个世界级电竞大赛已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从2015年开始举办的DOTA2亚洲邀请赛(DAC)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TI系列赛事之外影响力和规模最大的DOTA2赛事。完美世界还举办了完美大师赛、超级锦标赛等职业比赛,仅在2018年就成功举办了两次世界级大赛。而在非职业领域,完美世界发展了高校联赛和城市挑战赛,赛事制度规范化、立体化,鼓励玩家加入赛事体系,培养新鲜血液。可以说,此次Valve决定在上海举办TI9,既是对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玩家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完美世界长线且成功的赛事运营和赛事执行能力的充分肯定。

  另据了解,DOTA2国际邀请赛是全球规模最大也是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电竞赛事。本届赛事奖金规模更是再创新高,截止开幕式结束,TI9赛事总奖金已突破3300万美金,其中45.5%将由冠军队独得占,即冠军奖金超过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炬鹏)

央视报道TI9赛事:中国电竞引领世界电竞发展潮流

2019-08-23 21: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