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金秋鸣枪

2019年08月23日 20: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3日讯(记者 顾阳)从今天(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冀南钢铁杯”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将在武安西部景区拉开帷幕,素有“冀南宝地、太行明珠”美誉的河北武安将再次迎来两千五百多位马拉松健儿。

  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由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中国民族报社主办,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北京中民艺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广执行,预计参赛规模达2500人,其中马拉松专业选手1000人、业余选手1500人。

  发布会上,武安市政府副市长田俊勇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担任此次马拉松总裁判长的国家级裁判、副总裁判长马铮介绍了比赛规则。

  据悉,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组委会精心设计竞赛路线,将武安西部500平方公里范围内多家4A级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国字头”品牌串联起来。全程(42.195公里)、半程、10公里、3公里四条比赛线路均在国家4A级景区七步沟景区起跑出发,沿途有宋太祖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美丽传说发源地的“情湖爱岛”京娘湖,有集太行山雄、奇、险、峻于一体的东太行景区,有传唱大江南北的戏曲《朝阳沟》作者杨兰春生长地和故事原型地朝阳沟景区,壮美太行风光移步换景,如画武安在参赛者脚步中铺陈开来。

  据悉,9月16日武安将迎来第四届邯郸市旅游发展大会的开幕。本届旅发大会,武安市围绕“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定位,高起点做好大会的整体策划和顶层设计,本届马拉松比赛成为旅发大会前的一次预热活动。

  武安市委副书记路铭介绍,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体育发展正在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正是对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的努力探索。同时,马拉松赛是武安对环境友好、绿色节能,创造性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实现体育、旅游与经贸的全新融合发展的一个生动实践。

  武安马拉松赛从2014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次的赛事规模逐年扩大,赛事影响力不断增强,“武安马拉松名城”称号逐步打响。目前赛事的招商工作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已有多家名企与武安马拉松深度合作,以期获得全方位品牌营销服务,打造全感官体验式营销,凸显行业领跑者形象。组委会也将以武安的旅游资源为基础,吸引企业成为本次体育赛事IP的赞助商,让“武马”成为企业品牌的“展示场”。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钟廷雄、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张华志、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武鸿雁及武安市相关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民族报社副社长李晓东介绍,中国民族报社党委在国家民族党组的支持下,以更开阔的思路、更务实的举措开门办报,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宣传报道工作中勇于担当,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通过对主办体育赛事和其他社会活动的摸索与探索,中国民族报积累了成功经验,组成了专业团队,有效助力城市特色体育产业的发展,成为时代赋予纸媒转型的标签。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