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古稀贫困户 单腿来致富

2019年08月23日 08:47   来源:经济日报   廖海金 文/摄

  新余市渝水区下村镇贫困户吴仁勤在制作桌椅板凳。吴仁勤工作室的墙上挂满了锯子、锉刀等工具。吴仁勤说:“木头有节,刨平整来,坐着才舒服;角度咬合严密紧实,才不容易散架。”吴仁勤制作的桌椅板凳结实耐用,备受顾客欢迎。

  看到自己制作的椅子通过帮扶干部在朋友圈帮他吆喝卖了,吴仁勤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今年72岁的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下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吴仁勤,10多年前因一次事故,不幸失去了右腿。从此,他只能靠拄拐杖走路。吴仁勤老伴患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加上养女已经出嫁,家里的重担都落在了他的肩上。 从2018年起,吴仁勤开始四处收集樟木木料,纯手工打制樟木椅子出售。为了帮助吴仁勤尽早脱贫,村党支部给吴仁勤提供了一个废弃厂房当工作室,结对帮扶干部为他吆喝销售。吴仁勤说,制作一把木椅需要裁料、刨料、锯角、打孔、安装、抛光等程序,虽然程序并不复杂,但由于要就着樟木的纹理,加上纯手工打制,一天最多做一把椅子。尽管如此,吴仁勤老人却从不偷减工艺。一年下来,吴仁勤制作出的100多把椅子全部卖掉,可赚得几千元钱。“自己能赚一分是一分,不能全靠政府来接济,镇、村干部都很关心我,我更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关心帮助。”吴仁勤开心地说。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廖海金 文/摄

(责任编辑:单晓冰)

古稀贫困户 单腿来致富

2019-08-23 08:4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