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戌源当选新任足协主席 曾任上港集团董事长

2019年08月22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岳川 王思硕)中国足协第十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22日在香河召开,根据会议章程,陈戌源当选中国足协主席,成为中国足协历史第6位足协主席。体育总局副局长兼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与足坛名宿高洪波、孙雯三人共同当选新一届足协副主席。在同步选举产生的35人执委会成员名单中,邵佳一、沈祥福等人在列。

  

  足协新一届领导班子

  也许大家对这位新官上任的“陈主席”并不了解,他究竟是何许人也呢?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3岁的陈戌源历任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兼上海港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兼上海港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等职。现任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在足协于5月24日召开的执委会扩大会上,会议宣布成立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陈戌源担任筹备组组长。

  乍看之下陈戌源似乎是足球圈的“局外人”,但事实并非如此。自2013赛季上海上港出现在中超赛场上以来,球队逐渐从升班马成长为亚洲足坛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这背后离不开陈戌源的支持。去年上海上港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就此终结广州恒大对中超冠军长达七年的垄断,成为第七支中超冠军球队。

  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陈戌源也有自己的见解。例如赛季初当“归化球员”成为中超高频词时,陈戌源就明确表明了不赞成的态度,他认为中国足球不能走捷径,通过走捷径获得的成功都不会长久。又比如他希望球员有良好的价值观及使命感、责任感,反对拜金主义。

  武磊能够留洋加盟西班牙人,也离不开陈戌源和上海上港俱乐部的全力支持。陈戌源曾表示,让优秀的中国球员去国际舞台历练和成长,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有益。“将来队里有球员有能力、有想法去五大联赛踢球,我们也同样会支持,我们希望涌现出更多能去五大联赛踢球的优秀球员。”

  在上赛季西甲赛季中,武磊出战16场,收获3粒进球和1次助攻,并制造1粒点球。在成功接受左侧肩锁关节手术后,恢复健康的武磊有望在本赛季更上一层楼。

  上海上港不但取得了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其青训建设同样可圈可点,俱乐部U23、U19青年队分别在上赛季斩获所属级别的冠军。陈戌源曾说,足球事业不是一朝一夕的工程,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向前的征程。“一个国家的足球发展,同样寄托着全国球迷的期待和梦想,我们不能、也不敢马虎。”

  在陈戌源担任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一职时,足协方面曾表示,主要是考虑陈戌源熟悉足球发展情况,在业内有一定认可度,具有大型国企管理经验,具备较高的管理能力。“他本人也有意愿和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足球工作。体育总局和足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决定由陈戌源同志任筹备组组长。”

  在当选新任足协主席后,陈戌源说:“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选举我担任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主席。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会尽心、尽力、尽责工作,不辜负大家对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期待。”

(责任编辑:孙丹)

陈戌源当选新任足协主席 曾任上港集团董事长

2019-08-22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