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视:香港朝哪儿走? "一人茶餐厅"给出答案

2019年08月22日 07:27   来源:央视   

  撑警的“一人茶餐厅”,先是被乱港分子当作眼中钉,遭到各种骚扰破坏。但很快,生意就被周围的邻居,以及遍及香港以至内地的朋友挺了起来。“一人茶餐厅”,生意红红火火,成了近14亿人争相要去打卡的网红店,这说明了什么?做事先做人,树业先爱国。

  

  △8月18日,总台《新闻联播》报道,香港银龙咖啡茶座因为欢迎警察用餐,餐厅被抹黑攻击,几乎关门。 但老板娘李凯瑚说:“不后悔当初的举动,撑警我200%不后悔!”

  

  △8月21日,媒体探访这家茶餐厅发现,许多香港和内地的顾客纷纷前来消费,用自己的行动力挺这家“一人茶餐厅”。还有网友说:“这里可以改名为’14亿人茶餐厅’”。到过香港的人都知道,港人对于茶餐厅的情感黏度。

  鼎盛时期,香港有超过一万家的茶餐厅。目前约有7500家,年销售额达350亿港币,占到香港整个餐饮业的三分之一。每家茶餐厅必备的港式奶茶也是香港的饮食文化符号之一。近些年来,港式茶餐厅在内地也开得风生水起。而现在,一间小小的茶餐厅,正回答着香港该怎么走的问题。

  受各种因素影响,香港经济上半年下滑至10年来最差,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更是悲观至0%-1%。大家都清楚,继续乱下去,香港经济恐毁于暴徒之手!业者感叹,“我们的生意一落千丈”,“已经没游客敢来香港”。他们对乱港分子喊出,“你们不工作,我还要工作”,“我要养家,你们有没有良知”……

  

  回归22年来,香港顺利地渡过了亚洲金融风暴、非典SARS疫情等多次危机,这其中有香港同胞的努力,更有中央政府和内地民众的大力支持。同样,在遭遇1998年洪水、汶川地震等自然灾害时,内地也得到了香港同胞的爱心援助。因为我们就是一家人,这个家就是中国。

  所以,当“一人茶餐厅”碰到困难,我们会站出来,支持老板李凯瑚,把“14亿人茶餐厅”叫响。而谁要是再祸港乱港,我们也都会通过实际行动告诉他:包括700万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决不答应!(评论员 洪琳)

(责任编辑:孙丹)

央视:香港朝哪儿走? "一人茶餐厅"给出答案

2019-08-22 07:27 来源:央视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