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永济两名副市长被双开:涉嫌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

2019年08月21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8月21日电 (杨杰英)山西省纪委监委21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永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安斌和永济市副市长、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工委委员韩波被“双开”。

  日前,经运城市委批准,运城市纪委监委对永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安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吕安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想信念缺失,不信马列信鬼神;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调查;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和非亲属礼金;违反组织纪律,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将本应由个人承担的餐饮费用转由他人支付,长期占用辖属企业车辆,安排他人帮助其侄子装修房屋且未支付剩余装修费用;违反工作纪律,对辖属人员政策外生育第三胎问题未过问和处理,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他人钱款,涉嫌受贿犯罪。

  同时,吕安斌在明知邓某某纠集团伙寻衅滋事,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不依法履职,默许其谋取政治利益,纵容其攫取经济利益,扰乱当地社会经济秩序,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

  吕安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目无党纪国法,将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运城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请运城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吕安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建议终止其永济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并按程序罢免其永济市第六届人大代表职务。

  经查,韩波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安排下属人员串供,向组织提供虚假会议记录,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购物卡;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房产;违反廉洁纪律,违规让企业支付其个人消费费用,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违反工作纪律,在村级党组织和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履行指导、监督职责不力,致使不符合条件的3人违规当选,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承揽工程、协调解决企业问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同时,在担任城东街道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期间,单独或伙同时任城东街道党委书记吕某某,包庇邓某某及其团伙成员,纵容邓某某团伙从事违法活动,致使邓某某长期把持基层政权,聚敛钱财,严重扰乱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

  韩波身为党的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运城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请运城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韩波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完)

(责任编辑:冯虎)

山西永济两名副市长被双开:涉嫌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

2019-08-21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