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航天三网四十周年技术交流会暨第四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举行

2019年08月20日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15日-17日,春城昆明,一场硬核的大型思想碰撞正在火热进行。175家单位参会,365篇被收录,八十余篇主题报告精彩纷呈,十三个分论坛同步研讨,来自国内外600余位专家和学者深入细致交流。

中国航天三网四十周年技术交流会暨第四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现场

  以上就是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第40届技术交流会暨第四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的现场一览。

  本届会议以“协同创新,深度融合,推动空天推进技术发展”为主题。开幕式由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网长、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1所所长凌文辉主持,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院士樊会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冯志高,大会承办方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分别致辞。

  “希望航天三网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模式,不断推动空天推进技术领域成果的交流与共享,将航天三网打造成‘开放共享、国际一流’空天推进技术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樊会涛表示。

  为共享空天推进技术领域的进步成果,会议邀请包括院士在内的十位国内外专家围绕主题作大会报告,特别邀请了来自俄罗斯、美国、以色列、乌克兰的专家一同交流空天推进技术创新成果及发展方向。

  大会主题报告主要围绕航天运输系统的动力需求、实验用高速冲压发动机验证机设计、组合发动机研究进展与展望、工业大涡模拟、小推力推进系统、高速飞行器组合动力、自燃反应推进剂的发展、固体发动机健康智能诊断技术发展等方向展开。

  会上,举行了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第二届专委会聘任仪式、2018年至2019年优秀网务工作者颁奖仪式、第一届《推进技术》奖励基金颁奖仪式。

  

中国航天第三专业信息网第二届专委会聘任仪式

  表彰第一届《推进技术》奖励基金获奖者

  为鼓励在三网空天推进技术交流活动中的杰出贡献者,会议组织优秀论文评选并在闭幕式上颁奖,同时还进行了第二届《推进技术》奖励基金预选。

  闭幕式上,大会进行了下一届大会承办交接仪式。

  航天三网成立40年来,充分发挥了技术交流渠道的作用,为国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军工企事业单位之间实现大协作搭建了沟通合作的桥梁,为我国空天推进技术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文/郑恩红、管慧、刘一丹,图/刘一丹)

(责任编辑:马常艳)

中国航天三网四十周年技术交流会暨第四届空天动力联合会议举行

2019-08-20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