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媒:纵暴幕后黑手或暂时休兵 试图修补形象麻痹市民

2019年08月19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18日的维园集会和非法游行,没有如过去一般出现大规模暴力冲击。香港《文汇报》19日刊登题为《幕后黑手图麻痹市民缓手重整》的文章,称“民阵”对“勇武”暴徒似乎有着绝对操控和影响力,香港暴力冲击的幕后策划者似乎正在调整策略,试图修补暴力形象继续欺骗市民,为延续暴力抗争积聚力量,等待开展新一波大规模冲击。

  该文从三方面做出分析:

  一是“民阵”提出的所谓“五大诉求”的蛊惑力已经开始减弱。因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已经多次作出回应,许多市民经已认识到“五大诉求”中,部分是不合法也不切实际的。相信“民阵”也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利用部分人的仇警心理企图捆绑更多市民上街,将昨日集会主题增加一项针对警方执法的内容。可惜,即使“流水式”笃数,人数亦不增反减,反映其煽惑力有所消退。

  二是包括“民阵”在内的个人或组织发起的大大小小集会、游行,最后都演变为非法集结和暴力袭警,以及祸及全港的大规模暴乱,加上扰民害民的“不合作运动”,渐渐受到市民大众不满和反对,其中暴徒于13日在机场禁锢虐殴内地记者和旅客,令这场运动的丑陋更加暴露无遗,更引发全球爱国爱港华人愤慨,令反暴力量更加壮大。所以扬言和“勇武”“不割席”的纵暴派,为修补已经“衰到贴地”的形象,只能暂时叫停暴冲“武攻队”,试图继续用“和理非”来麻痹市民。

  三是纵暴派暂时“缓手”的另一个原因是损兵折将。在多次暴冲中最凶狠、最残忍的暴徒核心力量,被警方“打蛇打七寸”新战术重创,“港独”武器库也屡被警方捣破,纵暴派手上的力量削弱。另一方面,中央政府表明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更对暴徒发出强烈的震慑信号,令暴徒不敢再贸然出动。观察家认为,纵暴黑手只是暂时休兵重整,应该只是一种暂避锋芒的策略,将暴徒转入地下寻找新的逞暴方法或出路,待“主子”提供一个合适时机,便会再度掀暴乱祸香港。

(责任编辑:符仲明)

港媒:纵暴幕后黑手或暂时休兵 试图修补形象麻痹市民

2019-08-19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