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70米绘画长卷讲述百姓生活变迁

2019年08月18日 20: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天我们给这些画涂上色彩,就像我们现在的生活一样五颜六色!”在北京中央电视塔活动现场,一位小朋友一边画画,一边高兴地说。“甘甜中国梦,共爱一个家”——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嘉年华活动,日前在这里举行。来自北京甘家口街道300余名居民,通过精彩的演出节目和互动,表达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喜悦心情。

  在活动现场,身穿红色、黄色T恤的三百位社区居民排成了红底黄字的“70”字样,在无人机航拍镜头下显得格外壮观。此外,著名漫画家徐鹏飞先生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新中国七十年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同大家分享了他与祖国七十年的故事。徐鹏飞携18名青少年现场绘制了70米漫画长卷。画卷上北京的地标性建筑,街道社区的变迁徐徐铺开,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活动最后,主办方还安排了绘画师现场为居民绘制漫像以及居民文艺团体展示区、消防知识普及展示区等区域。街道社区七十年发展变迁图片展览,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一幅幅照片让大家感受到周边生活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晶)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