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议室:“代吃代喝”等另类消费走红

2019年08月15日 08:39   来源:经济日报   

  “代吃代喝”等另类消费走红

  前段时间风靡一时的“代吃代喝”“代撸猫撸狗”等另类体验消费,在社交媒体上刷屏。有人认为,年轻消费者需求趋势变化较快,这种小众消费行为难以长久;也有人认为,未来时间成本会变高,“代经济”发展空间还很广阔。

  @侯来增:“代经济”说直白点,就是跑腿服务。在经济快速发展情况下,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开始转变,“代人消费”这种新兴模式,体现出年轻人对“消费”含义的另一种解读。但一定要特别注意买卖过程中个人信息安全问题,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文光辉:“代吃代喝”“代撸猫撸狗”等另类体验消费,缺少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实感,更像一场游戏,不会广泛流行,也难以长久。

  中介不应收取续租中介费

  不少网友都遇到过一个问题:明明在租房时已经交过中介费,续租时却会被中介公司要求再次缴纳中介费。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为房东和租客提供居间服务的情况下,中介可以收取一定金额的居间服务费。在房东与租客就同一房屋续签租赁合同的情况下,中介公司并未提供新的居间服务,不应再收取中介费。

  @山东常睿:尽管续租房子,中介不应再收费。然而,有的中介就是执意要收,这种情况下租客可向有关管理部门投诉,纠正这种行为。

  @文光辉:第一次收中介费,是因为中介确实起到了中介作用。但第二次,中介公司在没有提供居间服务的情况下,仍然收取中介费,明显不合理,消费者有权拒绝。

  台风来袭骑手停送外卖

  近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袭。据媒体报道,为应对台风天气,多家外卖平台将根据天气预警,通过停止配送服务、延长配送时间、缩小配送范围等方式保障骑手安全。待天气好转,再恢复配送服务。

  @珍惜拥有:台风天气停送外卖,是从安全的角度考虑,是一种人性化举措,我们应该坚决支持。台风来袭,暴雨之下,请大家一起关爱一下外卖小哥,快递小哥。

  @邶之风: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对于极端天气提前几天已经预报,完全可以在台风到来之前做好准备,没必要在台风期间叫外卖。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徐晓燕 整理)

(责任编辑:单晓冰)

微议室:“代吃代喝”等另类消费走红

2019-08-15 08:3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