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凉山州成昆铁路高位岩体崩塌 部分抢险人员失联

2019年08月15日 07: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4日中午12时44分,受四川省部分地区持续降雨影响,在凉山州甘洛县境内,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数万方高位岩体突然崩塌,线路再次中断,并导致现场部分抢险人员失联,具体失联人数正在核实中。

  成昆铁路高位岩体崩塌 已展开救援

  险情发生后,铁路部门已启动Ⅰ级响应,组织力量,会同地方消防人员全力开展救援。下午3时20分,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官兵携带专业救援器材抵达现场,对埃岱2号隧道口及周边情况进行勘查,研判风险,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受7月以来暴雨泥石流灾害影响,此段铁路一直在反复抢险施工,成都至西昌段未恢复开行客运列车。

  救援力量抵达现场

  目前,凉山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批次增援力量4车19人3条搜救犬4台生命探测仪已抵达现场,现场地质专家和前方指挥部正在讨论救援方案。

  消防救援人员称:现在我们正在使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山体滑坡下是否有生命迹象。可以看到山体垮塌的范围非常的大,对面的山体也正在垮塌,这边随时有垮塌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单晓冰)

四川凉山州成昆铁路高位岩体崩塌 部分抢险人员失联

2019-08-15 07: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