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大讯飞与西甲球队及武磊合作 中国品牌与球员携手“走出去”

2019年08月06日 1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6日讯(记者陈博)当地时间8月5日,科大讯飞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的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举行了赞助签约仪式。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巴塞罗那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中国球员武磊、科大讯飞副总裁章继东、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副总裁吴玉胜、巴塞罗那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副主席卡洛斯·加西亚·彭特等人出席活动。签约仪式上,科大讯飞不仅正式发布了讯飞翻译机3.0 Lite,还宣布将成为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未来三年的官方翻译合作伙伴,目前效力于西班牙人俱乐部的中国男足国家队球员武磊将成为科大讯飞翻译机首位品牌代言人。

  在致辞环节中,林楠总领事简要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认识世界,语言往往成为沟通的障碍,希望科大讯飞翻译机能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林楠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对西班牙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就深化和拓展双边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她期待科大讯飞、西班牙人俱乐部和武磊通过三方合作,在经贸、科技、文化和体育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愿与各界共同努力,为加强中西新时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贡献。

  武磊在致辞时表示,讯飞翻译机为其海外职业生涯和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与支持。讯飞翻译机的翻译准确性和速度让他感到惊讶,有效地帮助了他学习西班牙语。武磊说,他不是第一个走出中国的足球运动员,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有了讯飞翻译机这样得力的“帮手”,他希望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同胞出现在国际赛场上,也期待和中国的民族品牌携手走得更远。

  章继东表示,讯飞翻译机不仅支持全球近200个国家的语种翻译,还独家支持体育等行业翻译功能,便于体育人群进行准确和专业的沟通交流。希望在讯飞翻译机的帮助下,武磊和西班牙人俱乐部能创造更好的成绩。他说,讯飞翻译机作为中国企业的代表,始终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推动中西人文交流,旨在加深民间友谊、促进民心相通,将中国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产品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分享。他期待讯飞翻译机未来能帮助各行各业的中国人走向国际,跟世界交流无障碍。

  吴玉胜表示,助力语言交流无障碍,一直都是科大讯飞开发讯飞翻译机的目标和使命,这次合作标志着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体育的赛道上迈出了关键一步。卡洛斯·加西亚·彭特说,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杰出人工智能公司,其产品为俱乐部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希望讯飞翻译机不仅能助力中西间的语言交流,更将促进中西间经济交流及经贸合作。

  据科大讯飞工作人员介绍,自2018年以来,科大讯飞携其人工智能技术最新成果相继亮相保加利亚、法国、比利时和英国。本次合作将成为科大讯飞在全力向新兴领域进行战略性布局,突破进军国际市场战略的重要一环。此次科大讯飞与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及武磊达成紧密合作,是讯飞翻译机基于自身行业A.I.翻译领域,与体育行业实现跨界合作的新尝试。科大讯飞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率先在A.I.+体育领域迈出坚实的一步,让民族品牌以更有力的形象立于世界。

(责任编辑:冯虎)

科大讯飞与西甲球队及武磊合作 中国品牌与球员携手“走出去”

2019-08-06 1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