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 完美世界萧泓纵论数字文创新发展

2019年08月01日 12: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日讯 2019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今天在上海开幕。这是国内数字娱乐产业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国际性的顶级盛会。本届大会以“挑战、机遇、梦想”为主题,邀请了腾讯、网易、完美世界、巨人网络、盛趣游戏等知名数字娱乐企业参加,共商共建新时代数字文创产业转型之道,同时也让全球数字娱乐界共享中国产业生态发展的先机。

  数字文创产业是当前国民经济中最活跃的领域之一,不仅改变了文化产业原来的生产传播方式以及人们的文化消费方式,还通过赋能传统行业,促使其焕发新活力。

  以数字文创产业“新风口”电竞为例,电竞通过与娱乐内容产业的融合,产生电竞综艺、电竞实景体验、电竞电影、电竞音乐等多种文娱形式,给用户带来丰富多样的文化消费;通过赋能其它传统行业,可能衍生出电竞旅游、电竞金融、电竞电商、电竞培训等新业态。电竞已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舞台,同时赋予城市新的发展空间。电竞等数字文创产业特质和优势决定了其将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那么如何依靠创新释放产业价值,是全行业都在探索的命题。

  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作为大会演讲嘉宾分享了看法:“为用户提供良好的体验、更多的价值及与用户形成情感连接是数字文创行业的‘看家本事’。数字文创企业要用这一‘看家本事’赋能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与它们一道探索和打造新的发展动能。”同时,针对数字文创产业“新秀”电竞,萧泓认为,5G的实现将彻底颠覆电竞行业,无论是从制作端还是消费端,都会改变以往的娱乐形式,给人类带来一种新的竞技快感。这不仅推动电竞本身的发展,也会为传统体育的发展给出新思路。

  图为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据了解,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是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同期举办的产业权威高端会议。自2003年创立以来,已有十六年的辉煌历史。历届大会得到我国数字出版产业政府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和深度参与,大会每年邀请全球知名数字娱乐企业高层参加。

(责任编辑:苗苏)

2019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 完美世界萧泓纵论数字文创新发展

2019-08-01 12: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