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大同市新荣区税务局:“加减除乘”办退税 落实政策成效显

2019年07月24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 (记者董庆森、通讯员王晓峰)近日,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国家税务总局山西大同市新荣区税务局加大前期的宣传、辅导、培训、测算力度、多举措做好“加减乘除”办退税,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了优惠政策带来的实惠。

  退税效率“加速度”。为了能够及时办理减税降费执行中产生的退税,新荣区税务局相关科室和分局的10余名业务骨干牺牲下班休息时间,整理退税名单、核对退税信息、联系纳税人名称和缴款账户名称不一致的纳税人提供退税账号并详细记录台账,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能够“加速度”顺利开展。

  退税手续“减流程”。为了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除特殊情况要求纳税人上门办理外,其他减税降费退税都无须纳税人提交申请,由税务机关直接提取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清单,核对一致后按正常流程办理退税,变“最多跑一次”为“一次都不用跑”,真正做到简化流程服务纳税人。

  退税过程“除困难”。在退税初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告知如何辨别退税电话的真伪,多管齐下让更多纳税人能够得知此次减税降费的信息。同时针对一些复杂的情况,工作人员通过报刊公告和申请社保局协助等方式做到应退尽退,纳税人实现应享尽享。

  纳税人满意“乘双倍”。纳税人孙某在电话中连连感慨“现在政策真是好,你们税务局费尽心思联系上我给我退税,虽然只有几百块钱,但是真的感觉你们服务很到位,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截至6月底,自然人风险数据已经全部退税完成,退税比例达到100%。目前该局共办理减税降费退税89户次,退税最多的一户为3975.63元,最少的一户为0.73元,共退税款42848.81元,真正的将减税降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提高了纳税人减税降费的获得感和对税务部门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孙丹)

山西大同市新荣区税务局:“加减除乘”办退税 落实政策成效显

2019-07-24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