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保定暑期精品线路推广活动深入涞水

2019年07月23日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1日,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旅游产品说明会在野三坡阿尔卡迪亚举办,拉开了2019保定暑期精品线路推广活动涞水站的序幕。据悉,2019保定暑期精品线路推广活动20日在高碑店启动,为期5天。

  保定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全市拥有国家5A级景区2处,4A级景区14处,世界文化遗产3处、世界地质公园3处、国家森林公园5处,68处国家级、91处省级、572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多年来,保定旅游正在成为当地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柱性产业,其旅游收入等数据位居河北旅游的第一方阵。

  涞水旅游资源丰富,依托拒马河与太行山的山水自然风光,野三坡境内四大景区:百里峡、鱼谷洞、龙门天关和白草畔,已逐步实现业态升级。30多年的发展,不仅没有束缚住它的发展脚步,反而通过生态建设和文化挖掘,形成了如今深度融合的文旅IP。

  作为世界地质公园,野三坡的每一处奇观地貌,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景区内几乎每块介绍展板,都带有地质构造的知识展示,让人们在游玩中普及了科学知识。

  作为网红旅游目的地,野三坡推出了十大网红打卡地,这其中,不仅罗列了野三坡多个游乐项目,也突出了百里峡城堡广场、香雪广场等文化气息浓厚的地点。

  夏季温度只有23摄氏度的百里峡门口,百里峡艺术小镇的七彩色泽令人耳目一新,而这里也是野三坡最初迎接大批游客的百里峡火车站所在地。更是铁凝《哦,香雪!》的原型村落苟各庄(现百里峡村)所在。

  在龙门天关官帽山,彩虹喊泉、步步惊心、悬崖秋千、高空索桥……网红项目在山间与山顶排列。据介绍,官帽山景区门口处,一座野狼谷正在精雕细琢中。未来,这里将以野狼观赏和狼文化展示,为野三坡再添全新的业态。而顺景区门口的道路下山,一座明长城-大龙门城堡,则彰显着古村落文明的神仙气,城堡大门洞、整洁的石头街道,很难想象,这里曾是守城将士的居住地。依托这里的自然风光,村民们在这里开设农家乐,不仅将实现旅游脱贫,更形成了独特的村落形态。

  文旅融合是未来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未来,野三坡正在从传统的自然风光游,转型向文化深度游和网红打卡目的地。嘉年华音乐季、野三坡马拉松等多种形式活动的举办,让野三坡更加为人熟知。

(责任编辑:马常艳)

河北保定暑期精品线路推广活动深入涞水

2019-07-23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