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 完美世界萧泓论道文化产业新方向

2019年07月21日 2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于7月21日在杭州召开。论坛汇聚工商界重要力量,围绕“创造新产业繁荣的时代”,探索产业及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与路径。来自世界500强公司、工商界领军企业、高成长性的创新公司,以及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相关政府机构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出席本届论坛。

  近年来,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内容产业发展快速,产生了大量的新消费。《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也明确提到:到2020年,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未来,文化产业在推动国民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不言而喻。

  本届论坛设置了“新文化产业:技术、平台与IP”分议题,邀请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CEO萧泓博士,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等业内领袖代表进行深度对话与探讨,聚焦文化产业如何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找到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其中,萧泓分享了完美世界在新文化产业领域的发展经验。萧泓表示,“文化产业已进入全新的发展周期,完美世界正在从产品内容到行业人才培养,再到行业‘风口’进行多维度布局,包括产品精品化、市场细分化、人才专业化、平台全球化,从而实现转型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文化内容产品。”

  图为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参与“新文化产业:技术、平台与IP”议题讨论

  据悉,2019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和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共同主办,旨在加强工商界在经贸、技术创新等领域的对话与沟通,打造互联互通、共商未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该平台汇聚了全球工商领袖、学者与经济学家,打造APEC框架下的中国盛会,展示新时代中国的全球担当。

(责任编辑:王炬鹏)

2019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 完美世界萧泓论道文化产业新方向

2019-07-21 2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