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天津生产总值超万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4.6%

2019年07月19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7月19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统计局19日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该市经济发展情况:上半年,天津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经济增速逐季向好。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评估审定,上半年天津市生产总值10371.16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6%,比去年全年加快1.0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天津市共引进内资项目2628个,实际利用内资1537.96亿元,同比增长11.2%。北京、河北企业在津投资占比达到47.9%。口岸进出口货物中来自北京与河北的货物比重达到31.8%,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全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341家,合同外资额115.2亿美元,实际直接利用外资23.8亿美元,增长4.9%。

  天津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褚丽萍称,上半年,天津工业生产基本稳定,企业盈利状况向好;服务业发展提速,现代服务业增长较快;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关键领域持续发力;住宿餐饮市场持续活跃,线上线下融合并进;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居民收支稳定增长;招商引资稳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效显著。

  此外,居民消费价格涨势温和,工业品价格基本平稳;上半年,天津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2%,涨幅比一季度扩大0.3个百分点。新动能快速积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不断巩固,新产品产量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增长40.8倍,服务机器人增长42.3%,工业机器人增长40.0%。

  褚丽萍表示,近两年,天津市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过程中,经济进入战略调整阶段,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但实际这也是正常的,是经济转型发展的必经阶段,天津经济发展的基础还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密集出台多项政策措施,科学进行宏观调控,上半年天津市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逐季向好的发展态势,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

上半年天津生产总值超万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4.6%

2019-07-19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