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年底前取消与苏浙交界的9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2019年07月19日 18: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19日电(记者王辰阳)上海市交通委19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预计今年年底前,取消上海与江苏、浙江交界的9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据了解,上海目前共有收费高速公路683公里,省界收费站共9处,其中与江苏交界5处,与浙江交界4处;高速公路ETC车道353条,ETC用户数170多万。本次调整涉及上海所有的省界收费站,按计划,上海高速路网将新建ETC门架312套,车道改造共计556条。

  上海市道路运输局介绍,近期将加快建设和完善高速公路收费体系,推进市级收费结算中心、收费车道、ETC发行平台等系统升级。加快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推广应用,通过推进与银行的深度合作、加快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增加安装受理网点等措施,加大ETC推广应用力度,年底实现ETC安装率80%、ETC使用率90%以上的目标。

  按规划,有关部门将同步完成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所有高速公路入口实施不停车称重和非现场执法,加强高速公路治超工作。同时,加快修订完善法规和收费政策,梳理修订上海高速公路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优化调整上海高速公路收费政策,完善通行费优惠措施。

  上海久事集团公共交通卡公司表示,上海将陆续增加150家一站式安装受理网点,200个线下移动发行点,合作银行的所有营业网点都将开通ETC业务受理功能。上海ETC互联网发行平台也将于8月1日上线运营。届时,市民用户可通过上海交通卡、支付宝、中国银联及各合作银行App等多种在线渠道在线申请ETC。申请通过后只要按提示安装即可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王炬鹏)

上海:年底前取消与苏浙交界的9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2019-07-19 18:5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