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开行:助力做好"六稳"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7月19日 07:26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7月18日讯 记者周萃报道 国家开发银行今天在京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座谈会。会议强调,国开行要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着力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助力做好“六稳”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国开行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问题挑战,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积极作为,大力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补短板、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战略重点领域,倾力支持脱贫攻坚、保障房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及城乡融合发展、养老育幼产业发展等薄弱环节,优化开发性金融资源配置,提升银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努力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要切实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尽锐出战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加快推进风险化解处置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国开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一部署,进一步抓紧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落实从严要求,同步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认真思考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针对性有效性,强化巡回指导;注重质量实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成效。

  会议就国开行下一步经营管理重点工作作出六项部署:一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聚焦短板领域,推进合理扩大有效投资;四是优化金融资源供给,培育壮大新动能;五是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六是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运行效率和内控成效。

  上半年,国开行扎实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去产能成效,分别压减钢铁、煤炭、煤电行业贷款余额约18.7亿元、37亿元、28.5亿元;提升产业链水平,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健康医疗、海洋经济等短板领域发展;畅通金融和实体经济循环,向实体经济融资1.4万亿元。截至6月末,国开行集团资产总额达16.38万亿元。

(责任编辑:孙丹)

国开行:助力做好"六稳"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7-19 07:26 来源:金融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