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上半年服务外包保持稳中向好势头

2019年07月18日 22: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 (记者 冯其予)商务部18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服务外包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据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樊世杰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服务外包规模稳步增长。上半年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7099.8亿元人民币(币种下同),执行额405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3%和11.5%。其中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4649.2亿元,执行额242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6%和7.9%。

  同时,稳就业成效突出。上半年,我国新增服务外包企业1800家,新增从业人员22.5万人。截至2019年6月底,服务外包产业已累计吸纳就业1091万人,其中大学生以上学历704万人,成为高素质人才的蓄水池。

  此外,业务结构不断优化。检验检测、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等生产性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同比增长超过40%。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服务外包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有力促进了产业数字化转型。

  重点市场不断拓展。承接中国香港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增长14.8%,欧盟同比增长20.2%。“一带一路”市场深入推进,承接俄罗斯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增长56.9%,成为中俄经贸合作的亮点。

  樊世杰表示,商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贸稳就业的要求,顺应当前全球服务外包产业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融合化发展的新趋势,加快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向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品质、高效益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中国服务”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冯虎)

商务部:上半年服务外包保持稳中向好势头

2019-07-18 22: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