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小镇中国(湘潭)发展大会开幕

2019年07月18日 22: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 (记者 周明阳)7月18日,以“产城融合·赋能湘潭”为主题的2019小镇中国(湘潭)发展大会暨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第二届)年会在湖南湘潭开幕。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会员企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商、运营商400余人参会。本次大会内容涵盖特色小镇、乡村振兴、文旅景区、城市更新、产城融合5大领域。大会的举办有望进一步推动全国特色小镇和产城融合的深入发展,推动湘潭市乃至湖南省的特色小镇建设。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国工商联和地方政府携手合作的新探索,指出全联商会既要为企业服务,也要为地方政府发展经济助力。鲁勇提出,建设特色小镇,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贵在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创造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文化传统,便捷完善的社会服务。

  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秘书长匡洪广正式发布了《2019小镇中国白皮书》研究成果。白皮书提出了小镇的科学的分类标准,即分为产业型小镇和消费型小镇,白皮书还研判了小镇未来的发展趋势,明晰了小镇建设的难点和痛点,明确了行业组织下一步工作重点,即制定企业主体特色小镇和产城融合评价标准,继续推进对地方政府“六个一”行动计划,在全国范围推荐优质投资运营商和标杆小镇,发起特色小镇和产城融合投资联盟,发起特色小镇基金,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在推进特色小镇和产业融合发展进程中的引导作用等等。

  作为大会的重要成果之一,经过前期广泛对接全国主要特色小镇投资运营商、小镇生态链企业和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湘潭洽谈了一批特色小镇、现代农业、数字乡村、片区开发和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会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35个,投资总额405亿元,其中包括特色小镇项目6个,总投资162.31亿元。湘潭市政府还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冯虎)

2019小镇中国(湘潭)发展大会开幕

2019-07-18 22: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