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年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开幕

2019年07月18日 22: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8日讯 (记者 乔文汇 通讯员 耿丹丹)7月18日,在位于新疆昭苏县的西域赛马场,2019年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拉开帷幕,现场骏马奔腾,欢歌笑语,国内外游客汇聚在此,体验激情四射的大型草原文艺表演和马术比赛活动。

  当日的开幕式上,大型实景表演分为盛世——天马西极、开创——一马当先、希冀——以梦为马3个篇章。三维立体的视觉、听觉冲击,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一场不一样的草原盛会。

  据介绍,今年天马旅游节主题为“马与全域旅游”,时间从7月中旬持续到10月1日。包括了速度赛马赛事、青少年马术夏令营、昭苏特色美食、草原露营大会、自驾车穿越体验等30项精彩的活动。

  昭苏地处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南部山间盆地,年均降水量居新疆之冠,自然生态体系保留完好,是新疆唯一没有荒漠的县,因盛产“腾昆仑、历西极”的天马而闻名遐迩,2003年被国家农业部授予“中国天马之乡”称号。

  据悉,从1993年开始,昭苏县已经连续26年举办天马旅游节,这一节庆活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马术运动爱好者和游客的关注。数据显示,2018年,昭苏县共接待旅游人数250万人、旅游收入12.6亿元。

  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介绍,通过举办天马旅游节,当地积极打造天马文化,逐步推动昭苏县全域旅游业的战略升级。“我们不断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交通、休闲、娱乐、通信等功能,增强旅游的舒适性、安全性和可进入性。同时,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推出各类优惠政策,给游客最大的优惠空间,为旅游企业的发展开拓广阔的市场空间。”

  近年来,昭苏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利用优越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人文历史,挖掘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旅游业呈现出快速稳定的发展态势。千万亩优质草原、百万亩油菜花海、十万匹奔腾的伊犁马、险峻的夏塔古道、新疆最大的藏传佛教圣地圣佑庙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吸引着大批游客参观游览。此外,冰雪节、郁金香节、天马节、金秋旅游季4大节庆活动也不断推动昭苏旅游产业的发展。

  昭苏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哈丽娜·哈帕尔介绍,当地积极打造全域景区,先后完成夏塔景区、天马旅游文化园看台、草原石人、昭苏镇知青馆等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天马文化产业园、马术俱乐部及内部环线道路等项目建设。

  “我们健全景区和景点连接旅游公路网络,开通至各重点旅游景区的旅游专线。在县乡道路、乡村道路已经形成‘行政路网’的基础上,规划建设旅游观光专业道路,力争到2020年形成旅游立体交通网络。” 哈丽娜·哈帕尔说。

(责任编辑:冯虎)

2019年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开幕

2019-07-18 22: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