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协同创新,通武廊科技创新成果对接活动举办

2019年07月18日 22: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更好发挥通武廊(通州、武清、廊坊)地区“小京津冀”的独特作用,推进三地科技创新要素跨区域流动和无缝对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今天(18日)联合在京举办通武廊科技创新成果对接活动。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张光连表示,通武廊作为京津发展轴上的重要区域,因为三地地理位置的临近和三地政府的努力,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上个月刚结束的第二届通武廊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恳谈会上提出了2019年三地在包括科技创新、交通互联、文旅交流等在内的九个方面共建、共享和共赢。我们还看到,“通武廊”小京津冀改革试验不断深化,协同创新平台快速搭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政策不断出台,京津冀三地协同创新正在加速推进。

  张光连说,今年初,北京市政府迁至通州副行政中心,开启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时代。把通州区建设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不仅是调整北京空间格局、治理“大城市病”、拓展发展新空间的需要,也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对于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北京市科委也已经入驻通州,未来与通州区将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更将立足通州,发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北京创新资源辐射外溢能力,加快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邵锦文说,京津冀正处在建设区域整体协同发展改革引领区、全国创新驱动经济增长新引擎、生态修复环境改善示范区的进程中,本次活动把京津冀地区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投融资机构等创新主体汇集一堂,打造创新主体开放合作的平台,旨在加速创新资源融通共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进一步构建京津冀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服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沈慧)

(责任编辑:冯虎)

协同创新,通武廊科技创新成果对接活动举办

2019-07-18 22: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