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贸金平台在甘肃首笔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2019年07月18日 18: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7月18日电(记者李杰)记者18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招商银行兰州分行成功向兰州国际港务区发放了基于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简称“央行贸金平台”)的400万元应收账款融资款,标志着甘肃首笔基于央行贸金平台的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成功落地。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央行贸金平台是2018年由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和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牵头发起、建设和运营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目标是创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贸易金融资产登记、托管、交易和流转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高融资效率,方便银行审核业务的真实性,提升贸易金融一体化水平。目前,央行贸金平台已实现 “一级/多级应收账款融资”“税务备案表”“国际账款监管”等多个业务应用场景。

  今年6月,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积极协调联系,邀请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和招商银行总行负责相关业务的专家来甘肃调研,推介平台应用,并将招商银行兰州分行和兰州国际港务区确定为央行贸金平台项目在甘肃的首家试点银行和企业。

(责任编辑:冯虎)

央行贸金平台在甘肃首笔试点业务成功落地

2019-07-18 18:5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