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宝安区人性化执法交通违章 现场罚抄交规1小时

2019年07月17日 22: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你好,请下车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我只是这次没戴头盔而已”……7月17日,在车来车往的深圳宝安区新沙路和环镇路路口,交通协管员拦停了骑行电单车未戴头盔的车主并让其到路口交通安全劝导点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在日常交通劝导工作中,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奇葩的理由:“我只是这次赶时间才闯红灯的”“我只是这次有急事才逆行的”“我只是这次路程短才超载的”……生活中,人们总会给自己各种违反交通规则的理由。“凡事都有下次,生命只有一次。”严格执法和教育才是真正保障安全的铠甲。

  在交通安全整治月行动中,宝安区沙井街道始终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辖区内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机动)三轮车、残疾人拉客车辆、铁甲改装车等“五类车”的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整治,交通安全劝导点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形成高压打击阵势。如加大对骑乘电单车违反交通规则的处罚力度,对违反“五项禁令”的骑乘电单车人员,登记身份信息、处罚现场抄写交通法规1小时、着绿马甲义务进行文明交通劝阻1小时、自行购买安全头盔且在扣车4小时后才可取回车辆、登记违法人员信息发交通违法曝光朋友圈集赞等方式进行处罚。

  此外,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人,一律登记身份信息,通报其所在单位、企业、学校,并要求张榜公布;对交通违法行为人较多的单位,街道将约谈其负责人,督促其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宝安区沙井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规则是人因长期的生活实践而拟定的无害生存模式。人们出行的自由必须在交通规则允许的范围内,违反了交通规则,也就脱离了人正确的生活路线,不受交通规则约束的出行自由,将会给社会带来不可预见的危害。让我们共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则,切实保障每一个市民的出行安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阳腾)

(责任编辑:冯虎)

深圳宝安区人性化执法交通违章 现场罚抄交规1小时

2019-07-17 22: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