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绿色金融服务推进会举办

2019年07月16日 15:35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9年7月16日,浙商银行广州分行第6家分支机构——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花都支行正式开业。开业当天,浙商银行广州分行成功举办了绿色金融服务推进会,当地政府及企业客户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

  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英明表示:“浙商银行积极打造绿色银行,努力将‘绿色情怀’转变为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这与花都打造绿色金融集聚区的定位高度契合。花都是华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通过大力推进绿色金融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引导金融资源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相信花都一定能打响绿色经济品牌,释放巨大的发展潜能。”

  刘英明强调,花都支行要把握政策机遇和区位优势,在“绿色”和“粤北”两个关键词上做好文章,依托浙商银行的优势产品,大力推广应用三大平台,持续加大对绿色环保、民营小微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全力助推花都绿色经济发展,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一家绿色金融服务的特色支行、品牌支行。

  在绿色金融服务宣讲环节,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浙商银行在绿色金融方面的政策及服务优势。与会嘉宾对浙商银行差异性化授信政策、资源配置倾斜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等表现出高度关注和认可,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浙商银行的合作。

  据悉,过去一年中,浙商银行通过持续完善绿色金融政策,为绿色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将绿色标准嵌入信贷调查审查环节,发展绿色信贷、绿色基金等多元化投融资产品和服务,积极引导社会资源流向绿色行业,着力实现业务发展与环境保护齐抓并举。截至2018年末,浙商银行绿色贷款余额增长逾6成;“两高一剩”行业贷款余额仅281.27亿元,连续3年在全部贷款余额占比下降。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