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残疾夫妻养鸡致富(图)

2019年07月13日 06:55   来源:经济日报   吉 喆摄影报道

  滕茂秀(右)和丈夫王广成在山林里给散养的土鸡喂食加水。夫妻俩让土鸡自由自在地在山林中觅食、奔跑,保证土鸡每天的运动量,确保饲养出健康的“生态鸡”。

  每到炎热夏季,王广成夫妻俩把白菊花浸泡在泉水中制作成“菊花茶”供土鸡饮用,防暑降温。他们散养的土鸡个大体壮味美,俏销市场。

  山东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凤凰村农民王广成今年46岁,因病致残致贫,他和44岁的妻子滕茂秀同为残疾人。夫妻俩不等不靠,在村庄西自然环境优美的山林里摸索散养土鸡,为此,平时省吃俭用的夫妻俩经常光顾书店,花几十元甚至几百元购买有关饲养土鸡技术的书籍,还四处请教畜牧专家和有经验的养殖户。

  他们为了方便管理散养的土鸡,达到饲养出“生态鸡”的目的,全家人搬进深山。目前,他们的土鸡年出栏量已由当初的几百只发展到现在的1万多只。(吉 喆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