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百行征信:2019年底个人信用报告日查询量将破百万笔

2019年07月12日 21: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7月12日讯(记者 马常艳)征信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来自全国唯一一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19年底,个人信用报告产品日查询量将突破100万笔。

  7月12日,广东高质量发展调研来到位于深圳福田区的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百行征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焕启告诉记者,自2019年5月5日正式向非传统金融机构推出“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以来,累计查询量超过700万笔。其中特别关注名单产品日查询量11万笔,信息核验平台日查询量1万笔,个人信用报告产品日查询量15万笔,还在以1万笔/天的速度增长。

  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23日在深圳正式揭牌成立,是经国务院征信业监督管理部门行政许可批准设立的国内首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由市场自律组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与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考拉征信、鹏元征信、中诚信征信、中智诚征信、华道征信等8家市场机构共同发起组建。

  截至2019年7月10日,百行征信有限公司已与976家机构签订了业务合作和信息共享协议,合作机构涵盖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中小金融和新金融等4大类18小类金融机构,与105家机构实现信息共享,目前个人征信生产系统采集借款人数逾6300万,信贷账户数1亿个。

  百行征信有限公司总裁郑先炳介绍,公司目前已成功研发并推出个人信用报告、特别关注名单和信息核验平台三款个人征信产品。他透露,计划2019年内推出3款新产品,包括与腾讯等六家股东共同开发反欺诈报告、反欺诈评分、欺诈关系图谱等产品,旨在解决金融机构面临的团伙欺诈、中介欺诈、多头申请欺诈等风险。

  此外,百行征信还在稳步推进互联网移动终端服务平台的开发,拟向消费者提供基于手机APP的个人征信报告查询和异议处理服务,满足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异议权。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