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经济日报社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告

2019年07月12日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根据工作需要,经济日报社面向社会招聘12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经济日报社是党中央委托中央宣传部代管的中央直属党报,是党中央、国务院指导全国经济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目前报纸发行量超过96万份,已具有以新闻客户端为主体、微博微信社交账号为两翼、第三方平台入驻为补充的移动新媒体矩阵格局,拥有1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13家报纸、杂志、出版社,在全国设有36个记者站,在海外设有25个记者站。

  二、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三)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团队合作精神,人品端正、作风正派,致力于从事党的新闻宣传工作;

  (五)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技能、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符合所报岗位规定的专业要求及其他资格条件;

  (七)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党籍的人员,曾在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报名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三、报名

  报名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考人员登陆中国经济网(网址http://www.ce.cn),进入公开招聘页面,注册后按照操作提示填报所需信息并成功提交后完成报名。点击进入在线报名页面》》

  报名时间为:2019年7月12日14时至7月31日14时(以成功提交报名信息时间为准)。

  四、资格审查

  经济日报社按照公布的岗位资格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必要时也可要求报名人员补充材料进行资格复核。

  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以电话通知形式告知参加笔试。对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不再电话通知。

  同一岗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与该岗位拟招聘人数的比例小于2:1的,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报考该岗位的人员,可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

  五、考试

  笔试和面试具体考试时间、地点、成绩公布及其他有关事项另行通知。请应聘人员保持通讯系统畅通。

  (一)初试

  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内容主要为应聘人员所报考岗位的相关专业知识内容。

  (二)复试

  根据1:2的比例,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确定参加复试人员名单,复试分为心理测试和面试。

  面试工作由经济日报社统一组织实施,着重考察应聘人员综合素质。

  六、体检和考察

  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参考心理测试情况,1:1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经济日报社安排专人统一组织应聘人员到指定三甲医院进行体检。

  根据体检情况,按1:1等额确定考察人选。到人选所在单位或原单位进行考察。

  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七、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中国经济网上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八、聘用

  公示期结束后,如无异议,根据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九、其他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要在报名信息中注明常用手机号码,且招聘期间确保手机畅通,因电话通讯不畅造成无法联系到本人的,责任自负。

  (二)在参加招聘过程中,如确定自愿退出的,要及时与经济日报社沟通,以免影响招聘工作正常进行。

  (三)应聘人员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材料不全或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违反招聘规定,存在提供信息不实、证件造假、作弊等行为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

  (四)每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五)岗位所需专业、学历学位等资格条件方面的问题,由经济日报社负责解释。

  (六)考试不指定教材、参考资料。

  政策咨询和监督举报邮箱:Rsb5678@sina.com

经济日报社招聘岗位信息表

(责任编辑:牛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