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58同城二季度人才流动报告:上海企业平均月薪资超9500元 郑州企业招聘活跃度增幅最高

2019年07月10日 10: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时值毕业季,不少毕业生选择到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工作,这些城市不仅有丰富的就业机会,也能获得较高的薪资水平。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的《2019二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二季度一线城市招聘需求大,广州企业招聘最活跃,郑州企业招聘需求同比增长13.43%,增幅最高;深圳成求职者最关注的城市,新一线城市求职热度增幅显著;杭州企业支付平均月薪9146元,同比增长20.07%,增幅排名第一。

  广州企业招聘最活跃,新一线城市求职热度大增

  

  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的《2019二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企业招聘最活跃的城市为广州,其次是成都和深圳。随着《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的签署,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合作交流,作为大湾区的重要城市,广州和深圳的开放程度进一步增强,城市建设加快,企业招聘活跃度提高。

  而成都通过人才新政12条的实施,在人才培育、生活服务等方面加大了人才吸引力度。另外,成都确立了2019年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4月,成都出台《成都市引进培育交子金融人才实施办法》,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化、高端化金融人才来蓉就业创业,城市的国际化进程大力激励了企业招聘活跃情况。

  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19二季度人才流动报告》还反映出,郑州企业招聘活跃度同比增幅最大,较去年同期增长13.43%。作为中原城市群中心,郑州经济近年来蓬勃发展,摘取了“新一线城市”榜全国第9名、“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第12名、“全国产业竞争力百强城市”第18名等荣誉,城市综合实力的提升带来了更广泛的人才需求,企业招聘活跃度持续提升。

  

  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19二季度人才流动报告》,在求职热度方面,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依然是求职者的首选就业城市,其中,深圳的求职热度排名第一。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业、物流业、文化创意四大产业,汇聚了一批全球知名的优秀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因此吸引了大批人才前来求职。

  与一线城市相比,新一线城市的求职热度增幅更高,其中,长沙求职人数同比增长30.21%,排名全国第一,其次是东莞和杭州,求职人数同比增长分别为28.53%26.57%。近年来,长沙出台了“人才政策22条”,释放了强力的人才磁场,汇聚各方人才投身长沙创新开放大潮。东莞和杭州分别推出《东莞市特色人才特殊政策实施办法》和《关于加快推进杭州人才国际化的实施意见》,吸引特殊人才、全球精英人才就业创业,为提升当地求职热度再加码。

  上海企业平均支付月薪达9506元,杭州薪资同比增幅排名第一

  

  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19二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企业支付薪资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在全国各大城市中,上海的企业支付平均月薪为9506,排名第一。上海作为全国的经济中心,以不到全国千分之一的土地面积,贡献了全国近1/10的税收总收入,人均GDP超过2万美元,是实至名归的经济高地、价值洼地,在吸引人才来沪就业的同时,也为人才提供了优厚的薪资报酬。

  据《2019二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与上海近邻的杭州企业支付平均月薪达到9146元,同比增长20.07%,薪资绝对值位居第二,增幅排名第一。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关口,杭州把握机遇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并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民营经济,企业效益不断提升,收入水平逐年增长。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分析,二季度,一线城市的招聘活跃度、求职热度和薪资水平普遍高于新一线城市,但新一线城市在这几项指标的增幅上均有更突出的表现。随着新一线城市产业政策、人才政策的频繁推出,城市的后发优势不断释放,尤其是杭州、长沙、郑州等省会城市,由于处于区域中心的位置,因此资源禀赋更高、发展势头更强,对求职者而言,到这些城市发展也会获得较大的职场空间。

  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通过梳理分析人才流动情况,为招聘求职市场提供理性、建设性的参考意见,有利于企业招徕人才、求职者应聘就业,对于促进人才有序合理流动,就业市场的稳定和发展,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