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重庆粮食集团原董事长王银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19年07月07日 19:42   来源:新华网   

  重庆粮食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新华社重庆7月7日电(记者陈国洲)重庆市纪委监委7日对外通报,经重庆市委批准,重庆市纪委监委对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决定给予王银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重庆市纪委监委通报称,经查,王银峰理想信念丧失,政治上蜕化变质,大搞政治攀附,热衷于阅看、私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文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严重破坏任职企业政治生态;罔顾中央三令五申,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公款购买高档酒水,长期违规收受礼金;违背组织原则,跑官买官,利用职权在职务调整中为下属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生活上腐化堕落;经济上贪婪成性,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私营企业主谋取利益,大肆进行权钱交易。

  王银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重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重庆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银峰开除党籍处分;由重庆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