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银保监会:安邦集团风险处置获阶段性成效 包商银行各项业务完全恢复正常

2019年07月05日 09: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昨天(4日)的发布会上,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还就安邦集团和包商银行的风险处置进展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安邦集团风险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自去年2月份监管部门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监管以来,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通过公开挂牌等形式,对安邦集团与保险主业协同性不强的海外资产、非核心的金融牌照进行了坚决的处置出清。

  银保监会副主席 梁涛:目前已经有超过1万亿的各类资产已经或正在剥离,公司资产规模有了明显下降。安邦集团的风险处置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风险得到了初步控制,公司利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实施监管以来,还持续降低了原来安邦集团发行的中短期理财性产品的规模和占比,推动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以及重组,逐步实现正常经营。

  包商银行各项业务完全恢复正常

  此外,一个月前被接管的包商银行,风险处置目前也已取得明显进展。

  银保监会副主席 周亮:包商银行的各项业务已经完全恢复正常,而市场上个别中小金融机构的短期流动性困难,在我们采取了果断措施以后,风险已经得到化解,现在市场是非常平稳的。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