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云南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暨石林“台创杯”决赛落幕

2019年07月02日 10: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三届云南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暨石林“台创杯”决赛暨双创成果展示于6月28-30日在石林县举行。经过评委现场打分、集体会审,初创组和成长组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12个创业创新项目脱颖而出。

  本届大赛以“激情创业创新 · 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树立农村创业创新先进典型,提升农村创业创新能力水平,选拔推介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营造激情飞扬、活力迸发的创业创新氛围,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和“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安排部署,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举办,云南省乡镇企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和云南昆明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管理委员会承办的。

  本次大赛在策划上,充分展示新时期农村创业创新的内涵,利用网络新媒体展示农村创业者的精神风采和创业创新实力。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及活动工作,专门成立了大赛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于今年5月下旬下发了通知。经过全省各县市区推荐,并报农业农村厅组织有关专家认真审核,遴选出24个项目,其中初创组15个、成长组9 个项目参加现场比拼。

  选手们的创业PPT和演说,紧扣创业创新主题,突出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企业组织,囊括了规模种养业、特色农业、农产品加工业、农业服务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大赛期间,各参赛队分别对各自的特色农产品进行展示,他们不仅体现出自身的研究管理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还凸显出产品独特的创意和新颖的服务,对带动农户增收致富、促进当地就业、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以及引领地方农业产业化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周斌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郑义)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