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德国埃斯维机床生产基地在重庆永川投产

2019年06月25日 22: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记者 吴陆牧)6月25日,被誉为机床行业“保时捷”的德国埃斯维机床有限公司永川基地,在永川中德(重庆)智能制造产业园建成投产。据悉,该基地将成为埃斯维公司在中国西部地区的生产、组装、服务和销售中心。

  德国埃斯维机床有限公司(简称SW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施兰贝格市,自1981年正式成立至今,SW业务已遍及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其核心产品—4轴或5轴联动的卧式多主轴加工中心,尤为适用于复杂工件的大批量生产,被广泛应用在汽车、液压等制造领域,在金属加工业界享有盛誉。

  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表示,埃斯维永川基地的投产,将进一步增强永川高端数控产业的集聚效应,带动永川机床产业迈入高端行列,吸引更多世界知名的机床及配套企业落户永川。永川将发挥现有比较优势,以发展高端数控机床为突破,以建设中德(重庆)智能产业园为载体,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促进重庆制造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永川大力引进发展了高端数控机床为主导的智能装备产业,目前已集聚了埃斯维、埃马克、利勃海尔、德根等德国高端数控机床企业4家,形成以德国高端数控机床企业为引领、普及型为主力、集生产、研发、检测于一体的智能装备全产业链体系。

  数据显示,永川目前已建成投产智能装备企业52个,其中数控机床整机企业16家,2018年共生产数控机床1080台,占重庆全市数控机床总产量的1/3。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