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河南开通首条直达欧洲定期客运航线

2019年06月25日 22: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郑州6月25日讯 (记者 杨子佩)6月25日16时10分,随着满载旅客的南航波音787客机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腾空而起,河南首条直达欧洲定期客运航线郑州—伦敦(代码共享至卢森堡)航线顺利开航,11个小时后,飞机将直达伦敦希思罗机场。

  据介绍,郑州—伦敦(代码共享至卢森堡)航线不但是河南首条直达欧洲的定期客运航线,也是南航在河南开通的首条洲际直达客运航线。该航线进一步打通河南连接世界主要经济体的空中通道,为河南省与英国、卢森堡等欧洲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提供便利。对于河南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推进郑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郑州—伦敦航线航班号为CZ653/4,每周两班,飞行时间10—11小时。航班时刻为(当地时间):每周二、六的16:10分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起飞,20:10分到达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当天22:10分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返回,次日15:20分回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该航线使用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其具有能耗低、效率高、噪音低的特性,机型为两舱布局,可利用座位数为265个,其中公务舱18个,座椅均可实现180度全平躺,配有15英寸液晶电视;经济舱247个,每位旅客设置有专属的9英寸液晶个人电视。南航波音787机型主要投放在广州、北京、上海、奥克兰、旧金山、伦敦等重要航线上。

  郑州—伦敦航线是南航开通的第4条伦敦航线。目前,南航运营广州—伦敦航线每日一班,武汉—伦敦航线每周三班、广州—三亚—伦敦航线每周两班。2018年全年共执行伦敦航班970班次,运送旅客近20万人次。当前正值暑期旺季,郑州—伦敦航线首班基本客满。客源构成主要是旅游团队和游学团,也有部分公务商务旅客和留学生客源。

  河南把提升交通物流枢纽功能作为融入国家战略的突破口,坚持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路”协同发展,统筹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积极成效。2018年全省进出口总值超过800亿美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增长23%;2018年,郑州机场完成货运量51.5万吨,连续两年突破50万吨关口,行业排名稳居全国第7位;完成客运量2733.5万人次,全国排名提升至第12位;客货运规模稳居中部地区“双第一”。

  多年以来,中原城市群特别是河南旅客前往伦敦需要通过北京、上海等地中转,到卢森堡则至少需要途经两个中转地。在郑州至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货运发展渐入佳境之即,南航开通郑州—伦敦(代码共享至卢森堡)客运航线,旅客可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中转至卢森堡等地,不仅弥补了郑州至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客运短板,而且极大地方便往返郑州至伦敦、卢森堡等地的旅客。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