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微型消防站 技能大比武

2019年06月25日 22: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记者 赵晶)技能比武、器材展示、消防科普体验……6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技能展示活动在北京东花市街道辖区消防中队举行。来自社区微型消防站代表通过“负重接力折返跑”、“初期火灾扑救”、“切割钢丝”、“钳夹乒乓球”等活动,提高了消防技能,锻炼了社区基层消防队伍。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设消防器材展示区和消防安全科普VR体验区,通过高科技手段将消防安全理念形象化、具体化,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到场参观。据介绍,微型消防站是依托志愿消防队伍,在单位和社区组建的最小消防组织,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以救早、灭小、“三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为目标。

  主办方一位负责人表示,消防安全是社会公共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础,也是惠及百姓、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的“民生工程”。此次比武竞赛,紧扣安全生产月“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的主题,为街道微型消防队提供了展示技能、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阅。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