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央行报告:二季度超八成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

2019年06月20日 18: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货币政策感受指数为55.2%,比上年同期提高14.5个百分点。其中,有83.4%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

  央行发布的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为70.6%,比上年同期提高4.2个百分点。银行盈利指数为66.7%,比上年同期降低0.3个百分点。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66.2%,比上季度降低4.2个百分点。

  央行发布的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经营景气指数为55%,比上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出口订单指数和国内订单指数分别较上季度提高3.4个和4.6个百分点。资金周转指数为57.8%,比上季度低0.8个百分点。

  央行同日发布的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6.4%,比上季度提高0.5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5.4%,比上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8.2%,比上季度低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