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房地产经纪行业主题交流会在京举办

2019年06月19日 13: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18日,2019新经纪新风向——房地产经纪行业主题交流会在北京新疆大厦举办。本次会议由房天下控股主办,全国及各地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品牌房地产经纪公司代表等17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寻与交流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未来。

  会上,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杜鹃、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作了主题发言。莫天全表示,房天下愿意秉承开放精神,赋能行业,为行业伙伴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服务。“希望房天下的开放平台能让互联网真正赋能到房地产经纪行业,特别是行业中的中小企业。目前我们有三个方面的产品:搜房帮、天下优推、潜客线索。未来我们还将运用创新技术研发出更好的产品,为行业中的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与会嘉宾分别从开放赋能的模式创新,直链房源为客户服务,如何应对市场规则模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房天下COO张志宏表示,近年来房天下一直在不断通过创新技术,为给客户提供包括VR看房、双重验真的直链房源、直播看房、房源定价及分享等更加多功能,更加智能化的SAAS系统而努力。

  他透露,截至目前房天下二手房经纪业务已覆盖全国近80个直营城市、500多个加盟代理城市,服务经纪人超过60万。房天下和合作伙伴一道,在开放共赢的前提下,不断累积成功经验,推动行业进步。

  中指控股副总裁兼大数据中心总经理葛海峰在发言中说,“中指控股未来会更加注重商业地产的市场,扎实地做数据的底层,建设我们自己的数据IP。我们发力商业地产有更加颗粒化的体系,用我们的数据、技术和算法来赋能于房地产行业,赋能我们的商业地产行业。”

  房天下公布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6月份,已介入房天下直链房源发布系统的经纪公司已达1500余家,每天在线直链房源150万余套,其中包括21世纪不动产、我爱我家、中原地产、麦田房产等数百家经纪公司。2019年,房天下将继续加强推进“房源直链”,为网友提供更多优质房源,实现消费者、客户、平台的共赢。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表示,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规则肯定是要重建的,过去的规则肯定是需要大洗牌的。大的规则一方面是经纪人员的准入,另外一个方面是单方代理。而诚信专业的服务,深耕社区是不变,永不倒的法则,特别是房源的来源是靠深耕社区来的,客源主要是靠互联网、线上来的。

  “这个行业需要一些底层的规则,需要独家委托,需要合作,需要我们对经纪人门槛有一定的限制。我们希望对消费者有一定的服务基础、标准。我们希望能够展开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就是以服务为本质的竞争。“空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现领说。

  会上,房天下与来自21世纪不动产、中原地产等百余家龙头经纪公司代表和协会一道,发起了“直链房源 品牌共生”的行业倡议,寄望全行业不忘为购房者服务的初心,用真房源、好服务共建市场健康和谐的秩序。

(责任编辑:马常艳)

房地产经纪行业主题交流会在京举办

2019-06-19 13: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