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湖北郧西万名农民工与品牌农产品进京“安家”

2019年06月17日 21: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记者 赵晶)“湖北郧西的务工人员到北京来,我们会在岗前培训、食宿安排、劳动保险以及工资待遇上都给予最大的优惠,让他们在北京也有家的感觉。” 在精准扶贫签约活动中,北京远大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6月17日上午,湖北省郧西县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北京远大合炳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协作签约活动。现场多家企业与郧西县签订了劳务扶贫、消费扶贫、保险扶贫、电商扶贫等多种扶贫协议。

  活动中,湖北郧西籍在京企业家发起了“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倡议书。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将做精准扶贫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带动者,尽己所能,积极参与到家乡精准扶贫工作中来,为推进郧西如期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据介绍,湖北省郧西县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近年来,当地出台了精准扶贫产业扶持政策,建立了产业扶持基金,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每年拿出100万元扶持农户、农业企业注册产品商标,组织动员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农业大户和农村经纪人等参加网上购销对接会,让郧西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目前,全县已发展生态种植果蔬基地20多万亩,涉及大樱桃、葡萄、油茶、玫瑰、中药材等100多个品种。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