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深圳湾口岸首次进口乌兹别克斯坦红樱桃

2019年06月17日 21: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6月17日讯 (记者 杨阳腾)6月14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深圳湾口岸日前进口一批乌兹别克斯坦红樱桃,该批红樱桃重约3.38吨。据悉,这是该口岸首次进口乌兹别克斯坦红樱桃。

  这批红樱桃到达口岸后,深圳湾海关关员根据相关检疫要求,认真核查了柜号、植物检疫证书、签证人员等信息。在核对各项信息无误后,关员进行现场检验检疫并取样送检至深圳海关食检中心,待实验室检验合格后将进入内地市场销售。

  乌兹别克斯坦红樱桃个大味甜、价格便宜,并且由于运输快速,十分新鲜。乌兹别克斯坦红樱桃的进口将进一步丰富中国内地水果市场,给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深圳湾口岸是深圳生鲜商品进口主要口岸,今年1-5月,经深圳湾口岸进口的水果达30463批次,贸易额1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倍。深圳海关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为进口生鲜商品提供通关便利,优先查验,确保广大市民的“菜篮子”新鲜、安全。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