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书法艺术进校园 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颁奖举行

2019年06月16日 22: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学生书法爱好者在现场进行书法展示。赵晶摄

  学生书法爱好者在现场进行书法展示。赵晶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记者 赵晶)6月16日, 由北京团市委等单位主办的第八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获奖个人及单位代表颁奖,并与师生、专家代表共同启动获奖作品巡展活动。活动中,学生书法爱好者在现场进行书法展示,嘉宾驻足观摩,与孩子们展开交流;随后,孩子们通过快闪的形式,现场演绎了一曲洋溢着青春和热情的《我和我的祖国》,生动表达了新时代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据介绍,本届书法大赛于去年11月启动,以“砥砺奋进七十载 挥毫共书新时代”为主题,将爱国主义与传统文化教育相融合。截至征集阶段结束,累计有近3万名中小学生投稿参与。颁奖仪式结束后,部分获奖作品将在首都博物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并将在书法特色学校进行巡展,从而进一步推动“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开展,提升中小学生对书法的兴趣,使书法艺术真正走进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

  “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举办8年来,征集作品数量逐年增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大赛坚持以发掘、培养中小学生书法人才为目的,推动了中小学生书法教育,丰富课余生活,展示青春活力,激发了青少年学习书法、传承文化的兴趣与热情。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