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民建石景山区工委直属支部开展果香寄情敬老活动

2019年06月16日 18: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15日,民建石景山区工委直属支部开展果香寄情敬老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民建石景山区工委副主委刘嵘带领30余名会员、会友以采买水果、捐资助老、慰问老人的形式参加活动。

  2016年初,原直属支部主委黄玥通过曾在民族养老院西区担任院长的会员了解到,有很多老人常年居住在养老院,没有家人看望,吃不上水果。支部会员因此萌发了组织敬老活动的想法,并将活动命名为”果香寄情敬老活动”。活动自2016年3月启动以来,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也培养了直属支部会员的社会服务工作意识。

  直属支部从事编剧工作的会员王跃燕,在参与活动之后,着手把敬老爱老题材写成电影剧本,推广到大屏幕上。

  对于今后如何继续做好慰问工作,直属支部也在不断思考,计划将近年来与支部结成对子的会员会友们邀请到养老院来,开展座谈交流,扩大活动影响力,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为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贡献力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曾诗阳)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