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设计中国·丝路花语”展览在比什凯克举行

2019年06月13日 17: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13日讯 (记者 朱磊)当地时间6月9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的“设计中国·丝路花语”展览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开幕。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奧通巴耶娃,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吉尔吉斯斯坦文旅部部长扎曼库洛夫,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奥通巴耶娃在致辞中表示,国家之间交流合作首先要做到互相了解,尤其是对彼此文化的了解。中吉两国在重视经贸合作的同时,越来越多地在文化领域进行交流,这是积极而深刻的变化。感谢中国在吉举办这样的展览,展览让人看到了中国现代艺术设计的精髓,这是两国文化交流的典范。

  王晓晖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精心遴选呈现中国当代设计作品,向吉人民展现中国风格和东方传统文化价值在当代设计中的传承、创新和现代化表达,在两国之间架起一座友谊之桥、民心之桥。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吉人民能够更为直观地了解中国设计、中国文化。

  扎曼库洛夫在致辞中表示,伟大的丝绸之路为促进吉中人民友谊发挥了历史性作用,现在要做的是在这条道路上继往开来。吉方随时准备与中国开展全方位的人文交流合作,推动两国人民更好地相互了解、加深友谊。

  杜德文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吉友好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愿景与规划,让两国合作前景越来越广阔。在共建“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类似本次展览这样的人文交流合作,将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发挥更大作用。

  这是“设计中国.丝路花语”展览中最贵的一个展台,鸽血钻石箜篌胸针、绿玉钻石月琴耳环、粉贝钻石琵琶吊坠、珍珠钻石排箫耳环、白瓷小鼓吊坠耳环,珠宝和乐器的完美结合。

  此次展览精心遴选了40套服饰,40套瓷器、珐琅器和10套纺织面料,作为连接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文化纽带,在展现当代中国的艺术设计成就、表达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同时,意在引发中华文化与吉尔吉斯斯坦文化的共鸣,丰富两国人民的精神生活。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