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第一副主席:中美贸易战将极大影响美系汽车在中国销售

2019年06月01日 06: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第一副主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董扬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 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 马常艳)5月31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行中美经贸关系高端研讨会。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第一副主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董扬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国每年有近2800万台的汽车销售市场,未来还将保持增长。中美贸易战将极大影响美系汽车未来在中国的销售和发展。

  董扬表示,中美汽车企业技术合作是发展的需要,中美汽车产业合作顺应了全球经济一体化潮流。中美汽车企业一直合作良好,双方都发挥出各自的优势,建立了双赢的格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6 年,中国汽车企业在美投资数量达到 20 起,涉及金额 28.3 亿美元,占汽车行业全年对外投资额的 42%。

  董扬表示,虽然中国汽车市场近两年处于调整期,但据2018年底统计,中国汽车千人保有量为172辆,远低于美欧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随着经济不断转型升级,人民收入不断提高,汽车仍有较大增长空间,预计可以达到年销量4000万辆的规模和水平。

  董扬认为,美国挑起贸易战将损害中美汽车企业的良好合作状态。“一旦贸易战升级,美国汽车企业将受到来自德国和日本汽车企业的激烈竞争,其业务将遭受重大打击。”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