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沪昆铁路与南昆铁路年底可实现高效联通

2019年05月30日 1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5月29日,位于昆明市东郊的金马村火车站顺利完成站改施工,待年底区间联络线开通后,沪昆铁路与南昆铁路直通列车将不再绕行昆明东站,两条铁路在昆明实现高效联通,这对完善云南铁路枢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意义重大。

  当天下午13时30分,随着站改施工命令的下达,金马村火车站一片繁忙景象,1000多名作业人员同时交叉展开作业。这次集中施工涉及铁路通信、信号、供电、工务等多个专业,改造线路正线长18公里,用时 4.5小时。

  金马村火车站是沪昆铁路进入昆明铁路枢纽的最后一站,此次施工涉及的设备、专业较多,许多工序同时进行。为确保施工在封锁时间内顺利完成,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聚焦施工重难点、细化实施方案,各施工单位从人、机、料的准备和每一道工序进行全方位的卡控和落实。

  据了解,待年底羊堡火车站至金马村火车站联络线建设完工后, 沪昆铁路与南昆铁路直通列车将不再绕行昆明东站,两条铁路在昆明实现高效联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周斌 摄影:杨华)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