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ONE PARK金边壹号”杯中柬乒乓球联赛闭幕

2019年05月27日 11: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6日下午,为期近一个月的“ONE PARK 金边壹号”杯乒乓球联赛在金边闭幕。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柬埔寨旅游大臣、奥委会主席唐坤等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王文天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体育是连接青年、文化、教育等人文交流各个方面的重要桥梁,也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当前,中柬两国正在全力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这不仅需要两国高层的战略引领,更需要两国人民携手同心。中方始终关心和支持柬体育事业发展,为配合2023年柬埔寨举办东南亚运动会,中方援建的柬埔寨体育场前不久刚刚举行主体结构封顶仪式。中方愿继续在修缮柬体育设施、推动柬埔寨运动员赴华受训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推动柬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唐坤表示,2019年是中柬文化旅游年。一季度,柬埔寨共接待国际游客180万人次,同比增长9.7%,其中中国游客68万人次,同比增长35%。预计在2020年和2030年赴柬中国游客将分别增长至300万和800万人次。他对中国政府援柬新国家体育馆建设项目表示感谢,称该项目已开工20个月,完成约50%的工程量,预计2021年初完工,将是柬埔寨2023年主办东南亚运动会重要基础设施。唐坤表示,柬国家奥委会正在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密切合作,计划派出柬国家运动员赴华长期训练,为柬运动员参加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做好提高技术能力的准备。

  本次联赛是中柬文化旅游年的重要内容之一,由柬埔寨教育青年与体育部、柬旅游部和柬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中国驻柬大使馆指导,柬埔寨乒乓球协会与ONE PARK金边壹号项目承办,共有中柬双方20个俱乐部和机构,近百名选手参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保)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