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年人才成长论坛举办 校企携手共论人才培养

2019年05月23日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栾笑语)日前,中建二局四公司主办的第二届青年人才成长论坛举行。从此论坛旨在搭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聚焦人才培养,共同探讨当下青年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18所高校代表以及中建一局、二局、八局的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并展开探讨,来自高校与企业的青年人才11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论坛上,中建二局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薛阳介绍了校企合作、青年员工下基层、挂职轮训、“浪潮计划”、双“80后”计划等近几年企业在青年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些重要举措。他提到,当前青年人才个性多元化,要创新人才培养举措,激发青年人才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合肥工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丽鹏表示,目前高校学生对社会、企业存在陌生感,导致择业时很迷茫,不知道如何选择。通过校企合作,将企业的人才储备工作前置到大学校园,双方开展互讲、互学、互通,实现资源共享,让学生了解企业,也让企业了解学生,这样有助于从源头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

  中建二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总经理裴宏森在讲话中提到,人才成长成熟过程可以分为一下几个阶段:积蓄力量阶段、崭露头角阶段、事业顶峰阶段。其中在较为关键的起步阶段,需要高校与企业做好青年人才的“交接”工作,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全链条青年人才培养模式,让青年人才在走出高校后能更好、更快地融入企业、融入社会。

  论坛上,多所高校与主办方中建二局四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靠各自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资源优势开展建设实训基地、二局讲堂、挂职锻炼以及科研合作等活动,共同促进青年人才的培育工作。

  同日,工程模拟大赛、优秀人才成长经验分享等活动也相继展开。

(责任编辑:马常艳)

青年人才成长论坛举办 校企携手共论人才培养

2019-05-23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